返回首页 | 癌症预防专栏 >> 韩国研究发现磷酸盐可能会加速肺癌细胞的发展

韩国研究发现磷酸盐可能会加速肺癌细胞的发展
12月31日路透社报道,韩国研究人员周一报告称,俗称磷酸盐的常用食品添加剂可能加速肺癌细胞的生长,至少在老鼠身上试验结果显示如此。

他们通过在老鼠身上的试验发现,很多添加在软饮料、烘烤食品和加工过的肉和奶酪中的磷酸盐食品添加剂可能会导致癌细胞出现。

该研究课题带头人、首尔国立大学的赵明汉(Myung-Haing Cho,译音)在声明中称:“我们的研究说明,无机磷酸盐摄取量的增加,在老鼠身上会刺激肺癌出现。”

赵明汉的研究团队在报告中写道:“食用含磷较高的食品大大增加了肺部表面肿瘤的病变速度和大小。”

赵明汉表示,研究显示减少无机磷酸盐的摄入可能对于肺癌的治疗和预防能起到关键作用。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5日

推荐好友】         【发表评论